青春不散

all远儿号,困死在宁远过气cp里

【多CP】风月知否 第六章

【多CP】风月知否(古风AU)


本章主宁远,袁华终于终于终于出场啦!


* 羽安公寓的设定发散古代脑洞,麻花宇宙大乱斗

* 群像文,远儿角色众,CP乱,伦远宁远腾远才远皆有(没准还能有点水仙),请遗忘所有撞脸可能!

* 巨大的预警:青楼设定有!!没有双洁!没有!会有路人X远儿的戏份出现!(但不多)应该剧情主肉渣辅

* 全架空,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朝代,江湖朝堂魔教啥的都来一点,不是正经武侠文,有些沙雕又有些狗血,角色名字可能非常出戏



  第六章

  鸿远楼,也是个灯火辉煌的热闹场所,只不过不像月满楼那般彻夜不眠,到了深夜,酒楼都会打烊歇业。孟特在屋顶藏了许久,直到堂中灯光被门后的木板遮住不见才掀开瓦砖进了间空置的客房。

  这种麻烦事放在平时他多半是不会理,毕竟在月满楼里,天塌下来有年龄大的几位顶着,除了立志混吃等死数金银的小爽儿之外,数他六公子最为清闲无忧,正如他屋阁的名字一般。但最近诸多变故让楼中人多少都有些神经紧绷,今日更是自清早起就不得安宁。美男子前前后后忙着,那强打着精神的模样他看着都有些心疼,

  老大要照顾艾大当家,老二出门去找丁当,安迪刚跟人吵完架心情不好。孟特掰着手指想了半天,觉得这天降大任于吾身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待人家先去探探路,若是个麻烦就直接帮美美解决掉,他一定夸我聪明漂亮又能干!”

  孟特拿着那纸条美滋滋想着,悄悄回自己的无愁阁换上夜行服,谁也没告诉就出了月满楼。


  绕了几圈终于找到了天字客房,孟特顺着门牌号摸到了最里处的一间,想了想摸出块薄纱将面蒙上,抬手敲了敲门。

  开门的是个清俊男子,通身带些贵气,见来人蒙着面先是一愣,随后笑了,说道,“进来吧。”

  孟特跟在他身后进了房间,屋内很明显重新布置过,与他方才潜入所见的客房不甚相同,靠窗的玉瓶中缀着几枝文心兰,在这般寒冷时节中依旧盛放,艳丽的红色纹路蔓延在素白花瓣上,更显娇艳无比。

  男子见他眼神落在花瓶处,笑道,“很美吧,可惜时节尚早,待再冷些,这瓶中衬几株红梅才是最好的。”

  孟特一向爱美,也爱欣赏漂亮的物事,不过多看了几眼便想起此行来意,以指抚过桌面,压着些嗓子道,“袁公子请我来,是要谈袁府一案?”

  袁华一挑眉,似是有几分不解,“叔父的死?我知道是月满楼做的。比起这个,璃月公子,哦不,或者我该称呼你为思……”


  话未说完,眼前就见寒光一闪,对方手中细剑已是冲着自己喉间而来。袁华吓了一跳,动作却不慢,身子向旁迅速一侧躲过剑锋,又转而以双掌制住剑刃,抬腿对着孟特拦腰踢去。

  孟特虽没什么擅长的兵器,身上功夫却也不弱,松开剑柄轻跃上房梁对着烛火一挥衣袖,霎时间房内一片黑暗,只有月光透过纸窗洒下些许清辉。月满楼好不容易才脱去嫌疑,又冒出这么个知情的袁家人!孟特恨恨想着,只是还未动作便被追了上房梁,他只得以臂腕挡住攻势,这般狭小的空间让身法很难施展开,对方看来瘦弱,赤手空拳的力量竟是胜过他许多。孟特无法,只得双脚勾住房梁向下倒挂,借着一丝空隙跃下躲入一道屏风后。

  谁知刚将身子藏起来,屏风便应声碎开,一道掌风直冲自己面门袭来,孟特猛地一侧身,脸上的薄纱被撕裂四散开来。

  “到此为止,是我赢了。”袁华语带得意,轻挥衣袖,灯台上的蜡烛被重新点燃。他仿佛不在意为何孟特会突然发难,只是坐下来朝着瓷杯里倒了茶小口啜着,借着烛火向屏风处看去时却愣住了。


  “你…受伤了。”

  孟特这才感觉到脸颊处微痛,伸手一抹,见手背上是些暗色的血迹,想来是被方才的掌风刮伤面皮。

  “人家的脸!”他最爱漂亮,登时忍不住跳脚起来。

  “抱歉抱歉,是我没控制好力道…”袁华见这么个小美人被自己破了相,一时也有些慌,忙上前想将人扶着,却见孟特后退一步冷眼看着他,白嫩脸颊边的血痕映衬着笑容显得有些诡异又美丽。

  “喜欢梅花?那你觉得我这蔹香梅…滋味如何?”

  袁华正因他那笑颜一时出神,突然感觉小腹处一阵绞痛,惊道,“你,什么时候下的毒!”

  手指翻飞间已连连封住自己身上几处大穴,以防毒素扩散,袁华额头冒出冷汗,不住摇头道,“果真越是美人,越是心狠。”

  “想伤害月满楼,就该早有心理准备。”孟特擦去脸颊血渍,虽是心急想看看自己伤势可仍是端着架子,学着老大那种淡然的姿态。

  “我何时说过要伤害…”袁华有些诧异,勉强撑着桌子,毒素还是比他预想中扩散的快,连说话的力气都弱了许多,“原来你不是璃月公子…这下子误会可大了。”


  这下轮到孟特说不出话来,他方才便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眼前这人似乎完全没有对自己冒充美美这事儿有什么异常反应,他立即上前扶住袁华,喂了一颗药丸到他口中,“你和他不是旧识?”

  “咳…虽未曾谋面,但也算旧识。”袁华轻咳几声,感觉缓过了些,沉声道,“我与袁泽本就不是一脉,十八年前安王谋逆一案,便是他与如今的当家袁清牵涉其中。我父当年还相助过世子出逃,我又怎会伤害你们!”

  孟特已然听呆了,半晌才找回自己语言,“你说的什么谋逆,和美…和璃月公子又有什么关系?”

  袁华睁大了眼,“你不知当年之事?那为何对我下毒!”

  “我…以为你是来给袁家那人报仇的。”这场面有些严肃,孟特忍住了想吐舌头的欲望,露出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心里又有些埋怨他,“既然是友军,为什么不直接来月满楼找我们,知不知道你那匕首留信很吓人啊。”

  “避人耳目…而且不是觉得这样比较神秘吗。”袁华悻悻摇头,“早知便不装这一出,人没见到,反而中了你的毒,叫什么?蔹香梅……”

  “抱歉,人家也不是故意的…我会找到解药救你的!”孟特心虚道。

  “什么?!你刚喂我吃的不是解药?”

  孟特摇摇头,“我怕你很能打,特意拿了老二给我的珍藏,是没有解药的。方才喂你的只是普通的解毒丸,能缓解一段时间。”

  袁华顿时觉得方才腹部的疼痛转移到了头上去,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今日方知江湖险恶,真真是红颜祸水……”

  “都说会找到解药救你了!放心吧,一时死不了的。”


  第二日清早,扮神秘翻车的袁公子还是直接现身在了月满楼。为了隐藏踪迹,还特意在领口处加了条围巾掩住一半面容,不过后门接应的小宁儿表示这白巾子倒让他看起来更显眼了几分。

  雅间内迎接他的自然是鲍抱与美男子两个当家的,以及在一旁罚站当花瓶的孟特。孟特见袁华到来,忍不住又撇了撇嘴,他昨夜回来之后被美男子训了足有一个时辰,到现在一夜过去耳朵里还隐约有嗡嗡声作响。不过眼前这家伙的底细倒是也知道了一些,这位原本是袁府嫡系一脉的二公子,无奈十数年前父亲兄长接连遭人暗害,叔父坐上侯爷之位后身份就变得尴尬起来,能平安活到如今已是不易。至于他昨日提起的什么谋逆世子,老大他们就不肯与他细说了,真是让人有些好奇。

  “昨夜的事我们听说了,真是对不住袁公子。”美男子将桌上几个锦盒打开,里面是些解毒药剂与服用配方,“我们家孩子太过冲动,还不快给袁公子道歉。”

  孟特哦了一声,有些蔫蔫地行礼说了抱歉,粉白的小脸上已见不到昨日那细小的伤口,看起来颇为光洁可爱。

  “无妨,一点小毒……”袁华多看了他几眼,忍不住咳嗽几声才尴尬笑笑,“倒是忘了,小公子说这蔹香梅无解。这般凄美的名字,果然也是最为致命的毒啊…”


  鲍抱与美男子对视一眼,倒是对这位袁二公子这个调调不意外。眼见那年少的公子被打发去取些早餐,袁华端正了身子,笑道,“所以你才是璃月公子。“

  他与这二人虽未曾见面,却是有过密信往来,自认也算是同一个阵线上的自己人。

  美男子点点头,“许久没有公子的消息,可是遇到什么麻烦。“

  “发现了些端倪亲往探查了下…倒也没白走一趟。”袁华自怀中取出一精巧铜管,按下机关取出一小张丝绢,“当年之事所剩线索已是不多,我从袁清后院下手,竟是查到了宣王头上。”

  “宣王…”

  美男子看向鲍抱,后者拿起丝绢扫了几眼,将话头接过去道,“当今圣上七弟,向来以正统王爷自居。”

  “毕竟当今天子大方,我朝这般多正统不正统的王爷,个个都盯着那年轻的太子殿下,朝堂上又怎会不闹腾。”袁华笑道,随即发现有些失言,又岔开了话题,“我还查到,近些年来一些与宣王有过牵扯的朝臣,似乎行事性格方面,有了些奇怪的改变。“

  “此话怎讲?”

  “二位可有听闻过‘心魂术’?”袁华压低几分声音。

  “……魔教。”鲍抱沉吟片刻,答道。

  “正是。若是以这般邪术操控朝中大臣,宣王所图不小。”

  “那当年之事,是否也?”美男子急道,又顿住话头,摇摇头,“曦鸿山在江湖上扬名不出十五年,应该不会……”

  “我本打算顺着这条线去调查下魔教之事的,半路听说我那好叔父被人杀了,就赶紧回来关心一下。”袁华在关心二字上咬了下重音,“是何人天降正义,要买我袁府二当家性命?”


  鲍抱但笑不语。袁华见状也不追问,只是叹了口气,表情变得有些哀怨,“可惜如今我命悬一线,不能再去曦鸿山一探究竟…唉,有时人生便是如此,纵使我如此英俊不凡,纵使我武功卓绝天资奇佳,可依然无力承受这突然的变故,也许这便是命数吧……”

  美男子嘴角抽了抽,这般现场表演的矫揉造作,他才是无力承受的那个。轻咳一声,正色道,“其实蔹香梅并非没有解药,只是那不可缺少的药引,中原没有。”

  “早说啊。”袁公子瞬间收回了捂心口的手,表情轻松,“三山五湖,天涯海角,哪里我都能拿得到手,只要不让我英年早逝。“

  美男子提笔在纸上描画一番,“蔹香梅的解药需得用这种红色的龙蕨草,加上金环蛇与银环蛇的蛇胆一同泡酒引用才可解毒,分开来服用的话,都是剧毒之物。这三者中原皆是寻觅不到,需要去西南大山深处找寻。所以,我们小六也的确没骗你。“

  “还真的是,看起来就挺毒的。”袁华接过那图样仔细看了看。

  沉默半天的鲍抱突然开口,“传闻这种龙蕨草,是西南深谷中的山魈顶在头上当帽子用的。”

  “……”


  其余二人皆被他这神来一笔搞得背后发凉,不知如何接话。半晌,袁华轻咳一声,“袁某有个不情之请…可否让昨日那位公子与我同行?“

  美男子有些惊讶,“他…我们小六任性的很,路上可照顾不了你。“

  “无妨,正所谓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我总觉得和他有些缘分。”

  美男子不知作何反应,只得笑道,“我不能就这么替他做主…要不让他亲自跟你说?”说罢在桌子上敲了两下,“偷听够了吧,人家点你名呢,六少爷。”

  猫在门口的孟特突然被点破,一紧张几乎是整个人撞进门来,还好即使护住了手中的包子与小菜,讪笑着打招呼,“我拿东西上来,刚好听到美美在叫我!好巧啊呵呵呵……”

  美男子也习惯了他这般好奇心浓重的样子,只是问道,“袁公子要去西南寻找蔹香梅的药引,你可愿陪同?这事毕竟也是因你而……”

  “不愿去的话可以拒绝。“鲍抱打断了他的话,收获袁二公子幽怨眼神一枚。

  孟特有些犹豫,虽说这事的确因他而起他多少要负点责任,但最近楼里事情这么多这会儿离开是不是不好…不过自己好像也很久没有出过门了!可这事儿一看就非常麻烦的样子……

  纠结了半天,终是一咬牙,“行,我跟你去。”虽然人家娇弱了一点,但还是敢作敢当的!

  袁华眼睛一亮,“那我们尽快出发。”

  “你等等,本公子陪你出行,这是另外的价钱!”


  这一晚,月满楼破天荒休业,让不少特意而来的客人失望而归。

  与上次郝爽去游山玩水不同,这次孟特要去的是那西南大山荒凉之所,几位公子都忙进忙出帮他收拾行李,嘴里念叨着穷家富路生怕漏掉些什么没带上。

  “解毒丸,软骨散,驱虫水,迷瘴清,你怎么把合欢散也装上了?这哪用得上。”丁当被小柳安慰过后精神恢复了不少,此刻二人正在检查包袱里药物部分。

  “我听说西南那边跟中原穿的也不一样,要不要多带几身不同设计的衣服?”安迪翻找着各色绫罗绸缎。

  “防身武器不可少。”鲍老大贡献出几件易于携带和隐藏的短剑与暗器。

  “给我留点地方放胭脂香粉啦!”孟特从自己的梳妆台上抱来一大堆瓶瓶罐罐。

  众人七嘴八舌不停往包袱里添加着必备之物,结果收拾了整整两个半人高的大包裹出来,让一旁的美男子看得哭笑不得。艾大当家也跑过来凑热闹,指手画脚教他如何防色狼,怎样才能一击即中男人最脆弱的部位。

  “这么多东西别放乱了,尤其是药,写清楚名字不要误食……”美男子见劝阻不住这人要拎这么俩大包出门的决心,无奈开始帮忙写下标签。反正袁府少爷的马车,应该是可以塞得下的……


  第二日清晨,孟特独自一人悄无声息地下了楼,试着拎了下昨夜两个巨大的包袱,好在他看起来娇弱手上力气还不小,勉强能提到了门口。他想趁着其他人还未起床直接离开,避开些煽情的告别场面,昨日就悄悄与袁华约定了来接他的时间,果然没过多久便听到有马车停在门口。

  只是还未踏出大门就听到身后脚步声哒哒哒向自己跑来,扭头一看,眼圈红红的小爽儿正向自己扑来。

  “昨天那个土匪在,我,我不敢出来!”郝爽抽了抽鼻子,把手上的小包袱往孟特怀里塞,“芙蓉糕,鸳鸯卷,蜜饯果子,都给你!孟孟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孟特也跟着鼻头发红,眼见着七少爷把心爱的点心都塞给了自己还一副要从身上掏银子的模样,赶忙劝住了摸摸他的头发,“我带够盘缠了,放心,很快就能回来,给你带那边的好吃的!”

  郝爽含泪点点头将他送出门口,带着些不满瞪了一眼马车上那人。袁华倒也不在意,掀开帘子冲孟特伸出了手。

  “走吧……咳,你这行李是不是有些多了?”


  原本已做好了心理建设就当是一次轻松的远游,结果郝爽的突然冒出来让孟特极力压抑的离愁尽数涌了上来。掀开帘子看着逐渐远离的月满楼招牌,一滴泪自脸颊滚落下来,滴入衣衫布料中。

  “执手看泪眼,竟无语凝噎。这大概就是我如今的心情。”

  孟特闻声向身边看去,这位爱吟诗的袁公子不知何时坐了过来,还握住了他的手。

  “不过你落泪的样子很好看。”

  孟特闻言笑了笑,眼圈红红的有种故作坚强的感觉,“袁公子这是喜欢我?”

  “应该是吧,我对你有种特别的感觉。”有些不适应这般直白,袁华沉吟了下还是答道,“但愿君心似我心……”

  “那公子是第九十三个喜欢我的了。”孟特毫不留情打断他,“暗恋的不算。”

  “孟孟……”

  “我叫孟特,客人一般都叫我无愁公子或是六公子。”孟特开始思索将这人赶去后面那辆装行李马车的可能性,“袁公子可别忘了付这次的外出费用!”

  车轮碾转,扬起一层细薄的尘土,消失于清晨的雾气里。


  入夜,又是新一轮满月。

  河畔的月台上,一人月下翩然起舞。每逢满月,丁当都会踏上月台,清鸾公子的月舞已是月满楼的固定招牌节目,更加之今日有大公子的古琴相伴,慕名而来的客人更是挤满了小楼内外。

  美男子坐在窗台边看着那道雪白的身影,有那么一丝走神。孟特离开已有两日,他总时不时要担心一下他在外是否适应,又能否习惯与那袁二公子相处。

  “我这才几岁,怎的就像个操心的老母亲。”他摇摇头,晃了晃手中的酒杯,小七当初刚出门时也是这般,自己真是比老大还要像是大家长。”

  一些细碎尘土自他窗前落下,美男子神情一凛,啧了一声叉腰向屋顶喊去,“这位仁兄,要看免费的表演,有问过我们老板同意了吗?”

  话音未落,身影便倏地掠上房檐。月下,一人挥舞身姿,好似不染红尘,屋顶,二人衣袂飘然,眼神却比这月光还冷。


  “是你……”美男子蹙眉,眼前人是那日随曦鸿山人马前来的魔教少主,王多虞义子。

  来人单手执剑,依旧是像当日那般没什么表情,眼神却有些失焦。美男子拿捏不清此人底细,当日又未曾见他出手,此时不敢轻举妄动,一时气氛有些僵持。

  “我说怎么半路没了踪影,原来是上房来了。”

  一道声音打破了沉默,二人向着声源处齐齐看去,美男子心中一惊,怎的没发现还有第三人在场。

  河畔看台上依旧热闹非凡,殊不知月满楼屋顶之上已是杀意凛然。

  “我找柳建南,你们继续。”付正正丢下一句便飞身朝着一扇半掩着的窗户跃去。

  “站住!那里是……”美男子下意识伸手阻止,可已然晚了一步,屋内传来少年的惊叫声。他生怕出什么变故,也顾不上去管那突然冒出的第三人,也跟着跃入屋内。


  “不许伤他!”见二人已然对上,美男子跳进房内直接挡在少年身前,“没事吧小七。”

  郝爽拼命点头,他吓了一跳,满是敌意地盯着这突然从窗子里闯入的陌生人。藏在背后的手忍不住握紧,一柄利刃竟然漂浮于半空,周身隐有紫金色电芒闪耀。

  这是什么兵器?付正正盯着那剑刃不自觉皱起眉头,眼前这少年看似弱不禁风,竟会藏有如此手段。

  “哎小教主,你是真的夜里看不清路到处乱跑啊。”窗台上不知何时又蹲上一人,带着笑,有些轻浮不羁,“要不要我帮你?二对二才公平。”

  “你这乌龟,有事找义父,为何整日跟着我。”付正正眼神仍是未离开那柄奇异的剑。

  “是归田,解甲归田那个归田,麻烦你学点文化好吗。你义父跟个笑面虎似的,还是年轻人好交流。”

  这二人竟是旁若无人争论起来,美男子翻了个白眼,回头和郝爽互换一个眼神,拍起案几上的茶杯冲这少主面门击去。付正正刚侧身躲过茶杯,剑刃已迎面向他飞来,足尖一点迅速移向门口,还是被那利刃斩断了几丝长发。

  “今日多了个多余的人,他日再登门拜访,这是给柳建南的,告辞。”说罢他手一扬,将一物抛向二人,趁此机会冲向隔壁的雅间,借着窗户逃离了小楼。

  美男子生怕有异,挡在郝爽身前接下那物,看清是一卷书册才放下心来。

  还有一人…郝爽抬手,插入墙壁的剑刃立刻回到他身前,有点戒备又带着得意看向窗台前那人,“你也想试试?”

  那人吹了记口哨,“早听说飞剑雷罚数年前被个不懂行的土包子当破铜烂铁卖了,没想到竟在这里,中原果真是卧虎藏龙,让我大开眼界。哦对了,我觉得小公子你很面熟。”

  “这是搭讪?很老土。”见不到银子郝爽向来不愿理会这种轻薄之人,眉头一皱剑刃已朝窗边飞去。那人凌空消失,只听闻半空中传来一句“后会有期”。

  美男子握紧手中书册,方才略看了几眼,他认得这是小柳的笔迹。魔教此时送这个上门,是想挽回旧情,又或是新的警告?方才那人听话里的意思不是中原人士,他是追着魔教而来,又或者目标是他们…一时间疑问太多,他也理不出头绪,只是直觉告诉他,与曦鸿山的正面交锋,似乎是迟早的事。


  月夜下,归田翘腿坐在不远处一家酒楼的屋顶上看向月满楼,从怀中拿出一幅画像,嘴角勾起了些,“晏王惨遭不测,尸骨无存?这中原,可真是个有趣的地方。“

  几声扑棱响动,夜空中划过一道白羽。

  “西诺,这次你可要好好谢谢我。”




  目前故事地图:

  主地图 → 麻化国 乌泷城  

  副地图 → 铁拳山(艾迪地头)曦鸿山(魔教地头)卷莲山(卷莲门地头) 典水国(邻国,西诺地头)


  月满楼七公子(远儿s)

  老大玉笛:鲍老师  名义上的当家,有心结不爱与人接触,收留藏匿艾迪,与安王谋逆一案相关

  老二醉梦:柳建南  曾经的魔教左护法,为情叛教,擅文墨,身有旧伤,精通暗器与药物

  老三清鸾:丁当  招牌舞者,和南南关系最好,只对亲近之人温和,自战乱地逃难而来

  老四璃月:美男子  真名成谜,月满楼真管事儿的,擅裁衣,与安王谋逆一案有关

  老五非情:安迪  任性top1,嘴毒,擅丹青,看艾迪不顺眼,被许之一因案子纠缠

  老六无愁:孟特  心性单纯爱撒娇,一时冲动给袁华下了毒,随他前去西南找寻解药

  老七璇尘:郝爽  士族子弟,因抠门爱财被嫌弃,送去典水国联姻中途逃婚,在朝廷眼中已死,能够驱使飞剑雷罚


  其他角色

  艾迪(伦儿):铁拳山山匪头子,被晏王一案牵连受伤,藏在月满楼(他才是最大的冤种…

  小宁儿大伦儿:美男子捡来的两个流民徒弟,月满楼打杂,似乎在攒钱

  米乐(才伦):乌泷城县丞,苦逼NO.1,得知晏王死讯后十分低落

  许之一(宁儿):乌泷城县尉,苦逼NO.2,查案屡屡受挫,被安迪打击后似乎下了什么决定

  刘心(刘思维):新任思王,乌泷城老大,与宣王不对付,似乎不像表面看来那么与世无争

  刘意(许慧强):刘心亲弟,太子伴读

  王多虞(腾哥):曦鸿山魔教教主,原为乌泷城首富之子,曾入卷莲门习武,后成立魔教。似乎通晓“心魂术”

  庄强(张一鸣):魔教右护法,忠心武功高,曾力扛朝廷围剿

  付正正(宁儿):教主义子,没有被教主收养之前的记忆,二探月满楼,似乎夜间看不清东西

  秀念(王成思):魔教风雷堂堂主,曾为卷莲门大弟子,叛出师门

  ??(??):七年前被小柳救下的江湖浪人,后离开不知所踪。

  西诺(伦儿):典水国王子,苦逼NO.3,老婆还没见着影就跑了,拒绝了新换的质子联姻

  魏皇(魏翔):麻化国君主,日常随意封王,脾气不太好,眼里只有太子(太子是不会出场的!!!)

  袁华(宁儿):袁府嫡系二公子,家族争斗中失去父兄,爱吟诗,装逼翻车被孟特下了毒

  归田(宁儿):身份成谜,与西诺王子有关联,似乎在追着魔教跑,认出了郝爽的身份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